当前位置:主页 < 养生知识

走进学会

三元开阖术——王虹老师

发布时间:2020/8/18 11:47:19 发布人:

王虹老师:三元开阖术创始人,虹式禅舞创始人。九段养生理念创始人,身心灵导师。著顶城集团教育技术总监,中医中药原创技术研究会理事、传承中医师,喜欢中医佛、道、易传统文化,诗歌禅舞一切真善美!以传播纯正的中医理念传统文化为己任!自己健康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人得到身心灵的健康,是她一辈子的使命!好多客户尊称她为女菩萨!

a10c0aeb8b81ed574a8b6e73e7f2e74.jpg

什么是三元开阖术?

三元开阖术的调理理念:

三元开阖术—太极气功,身心灵疗法:以佛道易中医理论为基础,奉行:道法自然,医法自愈的理念,让身体回归于自己的正道。三元即道家所讲的物元,体元,质元,即人体的上中下三焦!三元开阖术就是要打通人体的上中下三焦,天地人三道,精气神三元,身心灵三维!让五脏六腑的气机回归于我们身体的正道,心火下降,肺气下降,肝气升发,胆气下降,肾气收藏!激活我们身体的自愈力,存正气,灭邪气,打造我们身体免疫力的铜墙铁壁!(现代人普遍的身体问题亚健康状态都属于上焦火中焦堵下焦虚寒,三焦气机不通所致,不过严重程度不同而已,让五脏六腑的气机回归于自己的正道,身体的问题病态自然消失)

5545da2ea443885d194207b928db7b9.jpg

三元开阖术调理的病症:

1:解决严重的颈椎病,肩周炎,背部不适疲劳头晕,头痛,头重如裹,眼干涩。

2: 解决富贵包,后脑部板结僵硬,调理和以防心脑血管疾病,中风,脑淤血。

3:网球肘腱鞘炎等。

4:调理各种腰部问题,腰肌劳损,腰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

5:调理膝盖问题滑膜炎,老寒腿等风湿骨痛。

6:打开上焦气机郁结点,让心火下降,肺气下降,改善心脏病,胸闷,心慌气短,咽喉,肺部呼吸系统问题。

7:调理严重的老胃病,胃炎反酸。

8:调理便秘。

9:调理肠道疾病,肠炎,胆囊炎,阑尾炎。

10调理胃火重引起来的头面部脓疮,痘痘。

11:调理宫寒,痛经,月经不调。

12调理妇科炎症,尿频,尿急。

13:通调任脉,排横膜痰饮,调理各种头晕症。

14:调理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15:调理中度轻度糖尿病。

16:调理干燥症。

17:脂肪肝,肝胆问题。

18:脾虚肾虚导致的水肿。

19:各种疾病的康复调理。

20:通畅督脉生发阳气,打通五脏六腑腧穴,帮助五脏六腑排毒调理和修复。

21:调养美三位一体,提升紧致脸部轮廓,改善法令纹,打造小V脸。

22:改变高耸肩,弓肩驼背,长短腿,柔经正骨,筋长一寸,命长十年!

23:气筋骨皮肉脂五D体雕,调,养,美三位一体。

cc38c4113c9bbb8614149ef62c89c4e.jpg

三元开阖术调理病症

做完三元开阖术后的好转反应

一:轻度淤堵者,第二天偶尔一些地方酸痛,感觉到身体特别轻松,胃口好,精力充沛,一些身体的问题改善转好。

二:中度淤堵者做完以后第二天,会表现身体会酸痛,涨痛的厉害。越是痛的地方淤堵越重。这是气血正在过来修复的表现。一般代谢3到十天回恢复。恢复的快是气血充足的表现,恢复的慢是气血亏虚,淤堵严重的表现。

三:重度淤堵者第二天会表现为涨痛的厉害,做过的地方肿,出现青紫深黑的淤块儿。抬不起胳膊或者腿。恢复期一个礼拜到半个月。

四:癌症体质的淤堵者:这类患者身体做过的地方大面积的深层紫黑的淤堵,肿涨,恢复期慢大概一个月20多天。这类体质新陈代谢极慢,体液极酸,癌症肿瘤体质。

五:做完前几天天有的人会打嗝增多,肚子咕噜咕噜响赠多,排气增多,大便增多这是在排上中下三焦的浊气浊水,气血在修复肠胃系统。

六:有人会表现为小便增多,可能有有些浑浊发黄,严重的会有些灼热感是在排膀胱泌尿系统的湿热。

七:做完以后有人可能会出现嗜睡。这是身体在修复的表现。一定要充足睡眠。

八:湿气严重的身上会痒,起小疹子,一般两三天会下去。

九:做完后第二天,有人会出现玄冥反应头晕。这是身体在疏通淤堵的表现。身体会有大的转好。(这样的客户特别少几十个人里可能有两个)

十:心情变好,原来想不开,生气的事情激不起你的情绪,怒火。尤其在做的过程中流泪和哭的人。

十一:不论是淤堵的中度还是重度,或者癌症体质着,当身体不再酸痛,代谢修复完成时,都会感觉到身体比原来轻松好多,原来身体一些问题有所好转。

48005579065f2db9e2f1141e027ee9b.jpg

三元开阖术独到之处:

王虹老师认为天有天道,地有地道,人有人道。中医的源头是易经,和道。易经是万事万物的道理包括人,中医的理念与易经一脉相承。

第一.将佛、道、易中医理念融合为一体,将太极禅舞融入到身体调理的一招一式之内,看似轻柔之极,仿佛打太极跳禅舞一般,但渗透力穿筋透骨,可以将深层骨缝里的风寒湿毒五脏六腹的郁结之气排出体外,对于调理各种风湿骨痛,慢性病,有极好的效果。

第二.强调我们的理念一定是自己健康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人健康!三元开阖术给客户做调理相于当自己在练气,拉筋养骨,越做越健康!

第三.虹式禅舞的创立为三元开阖术的学习奠定了重要基础!学习三元开阖术要从虹式禅舞练起!虹式禅舞是三元开阖术的基本功法!是禅,舞,太极的结合,讲求意随情动,气随意动,力随气动!让气机随着情意音乐的流动周身运行!力从脚下起,气沉丹田,流经肢体,身体如河流般流动,情带动气,气带动力,力带动意,循流不止!通经活络,柔筋养骨,让情,意,气,身,心,灵和谐统一!

第四.发现上中下三焦,和身体最容易淤堵的点位,开阖之机关!发现五脏六腑心肝脾肺等气机运行的轨道最容易瘀滞之点位开阖之机关!打开上中下三焦气机瘀滞之点,排出深层骨缝里五脏六腑风寒湿堵!三元开阖术所做的不仅仅是穴位而是用手可以摸到的瘀滞之点,郁结之气!

第五.将佛道医中医理论完全融合为一体,应用到三元开阖术调理的理念中!易尊道,中医调身,道医养身,佛学修心!打通人体的上中下三焦,天地人三道,精气神三元!追求身心灵三位一体的健康和谐之美!所有的技法背后都有一个大道。没有道不能灵活应用以应万变!三元开阖术的大道就是佛道易中医理念!

三元开阖术中医理论基础源自于皇帝内经伤寒论,博采各家老师之所长,融合徐文斌老师倪海厦老师,道医紫极老师,蔡长福老师,易医黄元御气机升降,李可王力红圆的运动等学说,结合多年实操经验而得。技术层面受到苗振拉伸,道家指针,张玉琴指压,柔性正骨,灵触,祝由,脑场,太极,禅舞等多种技术启发和多年实操经验相结合而得。道偶然天成,悟在其中,行在其中,一直在精进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