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 行业新闻

走进学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6/11 16:12:48 发布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6月3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逐步转入常态化,全国“两会”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总体部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十分重要的讲话。总书记站在国家整体战略高度,着眼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精辟阐明卫生健康事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系统论述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筑牢防护网隔离墙、推进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法制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于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人民安全和健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作出的贡献,对充分发挥中医药防治疫病独特优势作出系统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医药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为在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把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促进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细化实化习近平总书记部署的重点任务,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中医药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古典医籍精华的梳理和挖掘,建设一批科研支撑平台,改革完善中药审评审批机制,促进中药新药研发和产业发展,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中医院应急和救治能力,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国家中医疫病防治队伍,加强对中医药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深化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