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养生知识

走进学会

观察指甲纹路,自查身体健康状况

发布时间:2020/1/6 10:25:17 发布人:

指甲作为人体皮肤的附件之一,有着其特定的功能。首先它能保护末节指腹免受损伤,维护其稳定性,增强手指触觉的敏感性,协助手抓、挟、捏、挤等。甲床血供丰富,有调节末梢血供、体温的作用。其次,指甲又是手部美容的重点,漂亮的指甲更能增添女性的魅力。

    健康的指甲应该是:甲色均匀,呈淡粉红色;甲质坚韧,厚薄适中,软硬适度,不易折断;表面光滑,有光泽,无分层、纹路;甲缘整齐,无缺损;指甲根部的甲半月(月牙)呈乳白色并占指甲的1/5左右。

观察自己的指甲来判断身体状况

通过观察指甲的状态,就可以知道身体健康的一些状况!

横纹表示气血不足或者慢性消化系统疾病

竖纹多过度疲劳、神经衰弱、睡眠不足 

1_meitu_1.jpg

2_meitu_2.jpg

3_meitu_3.jpg

指甲的保养,一离不开健康饮食,二要经常锻炼身体。

饮食方面,除经常食用具有补血作用的食物和药物之外,还需补充奶类、蛋类、豆类、鱼类 等优质蛋白,以及黑米、黑木耳、坚果等食物。

此外,由于手部处于全身经脉交会处,平时应多注意手部的运动,尤其老年人可以玩玩健身球,搓搓核桃,经常甩甩手。平时要经常走动,行走时用脚趾抓地,可促进脚部血循环和趾力。

如果您的指甲上有横纹或者竖纹,那就一定要及时的调理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