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走进学会

中医药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7 9:44:39 发布人: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

 10月30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听取了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汇报和下一步贯彻落实的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将中医药的地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在中医药发展史上具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湖北作为中医药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湖北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建设中医药强省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协调有关部门结合湖北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和大会精神的具体方案,进一步完善全省中医药服务体系,巩固提升中医药服务特色。扎实推进“道地药材”一县一品建设,提高湖北道地药材质量,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与转化。进一步完善发展政策与机制等,凸显湖北中医药发展特色,深入推动全省中医药内涵发展、转型发展、融合发展和创新发展。

  会议同意,向省政府常务会议汇报全国中医药大会的精神,报请以省政府名义适时召开全省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