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养生知识

走进学会

生活简单养生小常识

发布时间:2019/4/24 8:38:31 发布人:

    步骤一:人体中有70%的水,可以说水是人的生命之源。早晨空腹喝一杯白开水,有助于补充夜晚流失的水分,也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对于有肠胃炎的人群来说,早上空腹一杯白开水可以很好的调理肠胃。

    步骤二:生命在于运动。每周坚持2次的运动,可以很好的提高免疫力,经科学的认证,运动可以大大的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但是超之过急可不好,对于长期没有运动的人群,建议循序渐进慢慢增加运动量。如一开始运动,运动量就过大,对于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群,反而会伤害身体的元气。对于老年人群体,建议以太极拳,易筋经,等舒缓,不激烈的运动项目为主。

    步骤三:五谷杂粮很养生。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肉类,鱼类,蛋糕,瓜果,长期吃得太好,反而毒素脂肪堆积,导致肠道消化加重。经科学证实,粗粮中有很丰富的营养,蛋白质,有些还能起到治病和延延益寿的功效。

    步骤四:长期生活在四川的人们,常常体内湿气较重。去湿乃是重中之中,湿气不除可引起身体酸软,浑身无力,带下病(妇科病),口臭,肠胃消化不良,长脓包,口腔溃疡,便秘等。红豆薏仁汤能很好的去湿气,但是要长期坚持,相信一个月就能见效。还有中医的拔火罐和刮痧,利用一种物件,让湿气作用于表面,如火罐刮痧后皮肤表面呈现紫色小颗粒,那说明体内湿气较重。但是此方法不易长期使用一个月最多一次。

    步骤五:最后当然就是要保持一个美好的心情,让心情舒畅。根据科学认证,当人保持一个开朗的心情时,体内抗病体会增强。拥有一颗不服老的心,一颗勇敢面对病魔的心,一颗笑口常开的心,能让你越活越年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