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 行业新闻

走进学会

关于启动第四批全国中医(西学中)优秀人才研修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3/20 9:41:29 发布人: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启动第四批全国中医(西学中)优秀人才研修项目的通知》,将在全国遴选100名高素质的中青年临床医学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开展西学中研修学习。为做好研修项目的组织实施,印发了《第四批全国中医(西学中)优秀人才研修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指出,此研修项目遵循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与西学中特点,以中青年临床医学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为培养对象,通过集中脱产学习、个性化实践学习、中西医协同发展等方式,培养一批德业双修、中西医贯通、医研兼通的西学中优秀人才。

  《实施方案》明确了遴选条件,需从事临床医学、药学及相关专业工作15年以上(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坚持临床或科研一线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等。同时指出可以按照本人申请、单位推荐、全国统考、择优选拔等程序进行遴选确定。

  《实施方案》根据培养对象的不同专业特点,制定了统一化与个性化相结合的研修内容与方式,研修周期为3年。在研修学习期间按计划学习并考核合格者,每年可获得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I类学分25分。结业考核成绩合格者,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发第四批全国中医(西学中)优秀人才研修项目结业证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