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 行业新闻

走进学会

国家中医药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3/20 9:10:35 发布人:

       3月1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审议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局长于文明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并就落实工作任务提出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勇、闫树江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改革发展定向导航,为我们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战略谋划,完善顶层设计,擘画新时代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推动中医药事业大发展,大力提升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建好建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深化医改和健康中国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提升中医药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贡献率和显示度。

  会议强调,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医药工作的全面领导。中医药人必须振奋精神、勤奋工作,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学科内涵、突出特色优势、提高防治能力、彰显时代价值。要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加强局党组自身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从严从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政治巡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还对转变工作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倡导“说干就干、马上就干、马上就办”实干精神作出部署。

  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