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养生知识

走进学会

3种中医治疗肝病方法,别错过了

发布时间:2018/11/23 14:08:15 发布人:

中医治疗肝病的方法:
  1、清肝疗法
  患上急性肝炎主要的原因是身体内被致病因子侵袭了,使得自己的身体产生了机体对抗的情况,最终就患上了急性肝炎。当肝炎病毒聚集最多的时候患者的肝脏就会出现发炎和充血的现象,最终导致好的肝脏组织受到很大的伤害。
这时候应当使用一些清除致病因子的中药,主要就是抗病毒之类的中药材,只要是喝具有邪毒亢进的中药,就有治疗急性肝炎的效果。
  2、疏肝疗法
  第二种中医治疗肝病的方法叫做疏肝疗法,实质上是肝脏的去除疗法,把肝病患者的气调整好了,肝病患者就会好很多。使用的中药材无非就是一些活血化淤、通络精气的药材,等到肝病患者身体内的障碍去除后,肝病患者就会好很多。
 3、保肝疗法
  肝脏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具有体阴而用阳的生理特点,肝炎患者到了病情十分严重的时候,身体会出现失调的情况,中医保肝治疗其实就是把患者失调的情况调整好。还有慢性肝炎患者还会出现浑身没有力气、不想吃饭、腹部胀人的不适症状,可以选用一些助阳、育阴、醒脾、悦胃的方法能够让这些患者变得更加有精神。
  关于3种中医治疗肝病的方法,上面文章中已经跟大家解释的非常清楚了。中医治疗肝脏疾病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中医是我国医学的精髓。如果您不幸被确诊为得了肝病的话,可以考虑用上面的中医方法进行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病情会有所好转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