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养生知识

走进学会

舌头牙齿常“打架”,警惕舌癌风险

发布时间:2018/8/4 17:39:33 发布人:

舌癌是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残留的牙根、尖锐的牙齿或不良修复体等对舌黏膜的长期机械刺激和慢性损伤是舌癌发生的主要因素。

 

  另外,舌癌患者多数情况下口腔卫生是比较差的,经常会患有牙周炎等疾病。

 

  舌癌的症状

 

  舌癌相对来说成病时间较长,初期症状主要是出现溃疡或是肿块,并不会引起患者注意。

 

  但如果口腔发生灼烧感、疼痛等症状超过两个星期的患者,需要格外注意。

 

  特别是舌头长时间在同一部位出现溃疡不愈、伴有疼痛的症状,以及舌部原有白斑病损发生溃疡的患者,都要警惕舌癌的可能。

 

  舌癌的预防

 

  一、戒除吸烟、嗜酒等习惯

 

  加强锻炼,改良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和有防癌、抗癌作用的新鲜水果,对预防舌癌的产生也是很重要的。

 

  二、注意口腔卫生

 

  每年进行1-2次的口腔临床诊断的检查,有牙体及牙周病时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如果有病兆更应该及早的进行除治。

 

  三、如有龋洞应尽早弥补

 

  能修补应用的残冠、残根要及时处置,早些恢复牙齿的正常解剖形态;难以治好的残冠、残根,虽无发炎、痛疼等症状,也要及时拔除,并按时镶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