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 新闻资讯

走进学会

【聚焦二十大】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组织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2 8:45:21 发布人: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不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和部署,还提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统一万千中医药人的步伐节奏,矢志不渝,奋勇向前!


激发中医药发展的不竭动力


从党的十八大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到十九大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再到二十大“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回首过往十年,是非凡成就的十年,是伟大变革的十年,也是中医药事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蓬勃发展的十年。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晓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历史高度,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作为一名党员以及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的管理工作者,我将带领学会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用心用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强化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推动中医药原创技术的推广普及事业,全力打造专业化、系统化、现代化的中医药原创技术发展合作平台,为中医药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医药文化的薪火传承保驾护航!”


统筹全局,中医药大有可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千万中医人在二十大报告精神引领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汇聚起磅礴中医力量。    


在观看完二十大报告后,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各部领导纷纷发表感言。


综合办主任  安学艳:“在二十大报告里,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所取得的成就和发生的伟大变革作了全面而深刻的阐述,让人心悦诚服,拍手称赞。这些年来,我们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已然印证了国家建设的蒸蒸日上,人民健康的突飞猛进,这是不容抹黑和质疑的事实。今后我们应当继续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矢志不渝地听党话,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高人民幸福感而努力奋斗。”  


外联部主任  李玲玲:“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新时代的嘹亮号角,它坚定了我对国家的发展信心,增添了我对未来的憧憬期待。今后我要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医药原创技术的发掘和保护工作中来,让更多优秀的中医技术、中医产品造福黎民百姓。”  


咨询部主任  李玲玉:“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习总书记大气磅礴、睿智深邃的讲话令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医药从业者,一个伟大时代的见证人,我真切感受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为能生在今日繁荣富强的中国而感到无比欣慰!”   


会员部主任  赵梅:“二十大报告让我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国家凝聚力和社会责任感。今后我将和我的团队以二十大精神为思想指导,以学会平台为立足根基,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专注技术服务,履行岗位职能,与大家一起为中医药原创技术的发展壮大不懈努力。”    


坚定决心,不屈不挠


越是伟大的征程,越是需要破釜沉舟的决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政策方针,为中医药的未来发展把舵好了准确方向。面对新的起点,新的征途,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的成员们也都做出了铿锵有力的承诺。



国运昌隆,气势如虹!我们要乘势而上,有所作为,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旗帜,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为民族复兴事业,中医药传承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 驻会代表 陈伟丽



要把振奋人心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硕果累累的满意答卷,摩拳擦掌,意气风发,现在就行动起来!

—— 驻会代表 姚海英



抓住中医药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的平台优势,让更多更好的中医药成果技术来满足和实现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

     —— 驻会代表 曹志岭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方向,深刻领悟内涵,紧密结合实际,扎实稳步推进,用勤劳的汗水和坚定的信念来创造属于我们的光辉时代!

—— 驻会代表 韩朋冉  



听党话,跟党走,埋头苦干,笃行不怠。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不待我的拼搏精神,做好每一份工作,站好每一个岗班。

—— 驻会代表 吴芸静



二十大报告格局宏大,震撼人心,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源泉。我也深刻意识到,在今后的工作当中,需不断提高自身的认知水平和学习能力,平时要多用心,多动脑,找准关键点,提高时效率,以自身之改变,带动学会之革新。

—— 驻会代表 曹亚敏



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生动擘画出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让人心潮澎湃,斗志昂扬。我要把报告里的精神逐一落实到学会的工作当中去,时刻鞭策、激励自己,不负学会的培养和群众的信赖。

—— 驻会代表 尚玉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