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 行业新闻

走进学会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强调多学科、一人一策、中西医结合做好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5/16 9:01:59 发布人:北京日报


      5月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在重症病例的救治上,国家卫生健康委重点做了三方面工作:


      第一,加强定点医院建设。在对病例进行分类收治中,把重症、普通型患者以及有重症高危因素的患者收治到定点医院,要求各地选择综合能力强、管理水平高、医务人员素质过硬的医院作为定点医院,集中专家、集中资源将重症和有重症高危因素的病例收治入院,重症要收入ICU进行治疗。

 

      第二,指导各地进一步扩充必要医疗资源。要求各地加强重症医学专业建设,加强重症医护人员培养,进一步提高定点医院重症救治床位比例,并配足配齐重症医疗力量,确保疫情期间能够保证每一名重症患者都能够得到有效救治。

 

      第三,针对新冠肺炎重症病例多数为高龄患者,而且患有比较严重的基础性疾病的情况,指导各地强化关口前移,密切监测重症预警指标,及早介入,防止有这些高危因素的患者病情转重。

 

      同时,组织多学科联合诊疗,在治疗新冠肺炎的同时,加强对基础性疾病的治疗工作。强调多学科、一人一策、中西医结合来做好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郭燕红说,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医疗救治工作仅仅是疫情防控中的一环,如果防控措施做得不快、不严、不落实,就会在短时间内造成大量人群的感染,以及重症患者数量的增加。因此,必须按照“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才能够有效地控制传染源,保障好广大易感人群不被传染,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